常見問題

  • 關於磁磚

  • 如何選擇磁磚

  • 磁磚鋪貼技巧

  • 超耐磨木地板與SPC如何清潔

  • 超耐磨木地板與SPC如何保養

  • 超耐磨木地板與SPC如何鋪貼

  • 超耐磨木地板與SPC注意事項

  • 超耐磨木地板與SPC產品優勢

關於磁磚

  • 磁磚的種類有哪些?

    "按CNS9737國家標準,依吸水率區分為:
    Ia類-吸水率0.5%以下
    Ib類-吸水率3.0%以下
    II類-吸水率10.0%以下
    III類-吸水率50.0%以下"

  • 磁磚的特性有哪些?有何代表意義?

    "尺寸:產品大小尺寸齊一,可節省施工時間,而且整齊美觀。
    吸水率:吸水率低的磁磚,不因氣候變化熱脹冷縮而產生龜裂或剝落。
    彎曲破壞載重強度:數值愈高,磚面能負載的彎曲破壞力愈強,抗彎強度也愈高。
    耐磨耗性:等級0-5。等級愈高,表示耐磨性愈強,不易磨損。
    耐汙染性:等級1-5。等級愈高,表示愈易清洗。
    耐藥品性:等級A-C。經酸、鹼藥劑浸漬測試,是否產生表面變化。等級A最佳,表示磁磚表面即使經酸、鹼藥劑浸漬,也不會產生變化。"

如何選擇磁磚

  • 選擇磁磚前,需注意哪些事項?

    "磁磚鋪貼後,使用時間會超過十年、二十年,因此挑選磁磚應特別謹慎。以下幾點大方向,可供選磚參考:
    1. 老字號、老品牌
    選擇有信譽、在業界七十年仍屹立不搖的老字號、老品牌,顯示經得起歲月的歷練、經得起消費者的試驗,自然值得信賴!
    2. 國家認證與標章
    目前磁磚品質的認證,有:CNS國家標準、環保標章、MIT微笑標章等。選擇有CNS標章、MIT微笑標章、環保標章、ISO-9001認證,對消費者而言,等於是有國家掛保證的最佳保障。
    3. 國家獎項肯定
    台灣產業最高榮譽「台灣精品獎」,是由國內外專業評審經「研發」、「設計」、「品質」、「行銷」、「台灣產製」五個面向嚴格評選出來的產業標竿。獲得台灣精品獎,就表示產品優質,不僅為台灣產業表率,更足以代表台灣,在國際間享有極高聲譽。
    4. 保固服務
    除了有信譽保證、國家認證保證、國家獎項保證外,若再提供產品保固承諾,表示能提供消費者更完整的售後服務,因此產品品質更能安心無虞,對消費者而言,更是多重保障。"

  • 購買磁磚的時候,有什麼要注意?

    購買磁磚時,需留意材料的損耗。由於磁磚的鋪貼過程中,多會產生切割或廢料等損耗,因此建議在購買時,將損耗率評估在內,約增加5~10%左右的數量。一次購足需求數量,就可以避免日後產生顏色落差的情況。

  • 選擇客廳使用的磁磚,應該注意什麼?

    "忙碌的現代人,下班後都期望能有一個可以讓自己心靈平靜放鬆的舒壓空間。因此客廳應該給人清爽、無壓、放鬆的舒適感。以下幾點可供選磚參考:
    1. 尺寸:客廳通常坪數是家中最大的區塊,因此在尺寸的選擇上可使用80×80cm、60×60cm或15×75cm、15×90cm來展現大器品味。若坪數小於12坪時,則建議採用60×60cm以下的尺寸,避免鋪貼邊角時產生過多的廢料而增加成本。
    2. 顏色:客廳坪數較大時,可選用深色地磚搭配淺色傢俱;坪數較小時,則建議選擇淺色地磚放大空間視野。
    3. 種類:客廳是全家人使用頻率較高的主空間,若家中有小孩和老人,建議以石英磚為主,既耐刮磨,又不怕髒。"

  • 選擇廚房使用的磁磚,應該注意什麼?

    "廚房最重視的就是乾淨,因此易潔好保養為首要之選。以下幾點可供選磚參考:
    1. 尺寸:空間不大的廚房,建議以小尺寸磁磚為主,才不會產生比例不協調的感覺,也可降低磁磚耗損量,降低成本。
    2. 顏色:在色彩上的選擇,建議以淺色系為主,營造明亮、乾淨的視覺效果,更可減少擁擠的感覺。如果不想要顏色太單調,可以選擇淺色系為主色系,在某些小區塊使用單花、配件,點亮整體質感。
    3. 種類:廚房最怕油污、濕滑,因此建議使用地壁套磚。已經搭配好的地壁套磚,壁磚易潔好清理、地磚防滑性佳,兼顧易潔、安全,是最方便的好選擇。"

  • 選擇衛浴空間使用的磁磚,應該注意什麼?

    "衛浴空間較為潮濕,因此在施作磁磚前,務必在底層做好防水層的工作;同時,選擇優質的抹縫劑,就可以常保衛浴空間的清爽乾淨。以下幾點可供選磚參考:
    1. 尺寸:一般衛浴空間坪數較小,所以建議小尺寸磁磚為主,避免磁磚損耗太多,增加成本。同時,在地磚的搭配上,尺寸小的磁磚不僅可增加縫隙來產生防滑效果,也更容易掌握洩水坡度,施作時更方便、美觀。
    2. 顏色:由於空間小,因此建議在挑選磁磚時,以顏色清淡的淺色系磁磚為主。淺色系對視覺有一定的擴張作用,可提高衛浴空間的亮度與寬闊感。
    3. 種類:因衛浴空間較潮濕,易有發霉的問題,所以低吸水率的磁磚,像是石英晶釉瓷板、石英臻品瓷板,是最佳選擇。
    4. 防滑:建議挑選如岩面磚、木紋磚等表面有凹凸紋理的地磚,或是止滑釉地磚,防滑效果更安心。"

磁磚鋪貼技巧

  • 鋪貼磁磚前,有什麼應該要先注意的?

    磁磚施工前,應先規劃鋪貼的式樣,計畫最省材料的方案;磁磚到貨後,可先拆幾件檢查品質是否理想、色澤是否滿意。施工後,最好預留一些磁磚,供日後修補時使用。

  • 鋪貼磁磚時,可以不留縫隙嗎?

    因為建築體本身的基礎結構、黏貼層與磁磚本體的膨脹係數不同,若是不留縫隙,磁磚與磁磚間沒有伸縮的空間,就容易造成磁磚隆起、擠壓、斷裂等問題,因此建議鋪貼磁磚時務必留縫。修邊磚的縫隙建議為2~3mm左右,不修邊磚則建議3~5mm。

  • 鋪貼磁磚時,遇排水孔、開關孔時,怎麼辦?

    遇排水孔或開關孔時,建議使用完整磁磚切割,避免以零碎磁磚拼湊。不僅較為安全,更能達到美觀效果。

超耐磨木地板與SPC如何清潔

  • 超耐磨木地板如何清潔?

    超耐磨木地板不易沾垢,平時清潔用吸塵器或靜電拖把即可。可視情況每週1~2次用擰乾的濕布拖把擦拭乾淨(擰乾的定義:拖把擦過後地板不留水痕)。
    注意:
    1.請勿潑水濕拖。盡量擰乾拖把至不滴水再拖地板。
    2.遇到較頑固的污垢或油漬,可用中性清潔劑稀釋後或以酒精擦拭,再以擰乾濕布擦乾。
    3.超耐磨木地板不適用於蒸氣拖把,也不要使用強酸強鹼及具腐蝕性等化學藥劑清潔表面。

  • SPC環保防水地板如何清潔?

    SPC環保防水地板易清潔,不容易沾污。以吸塵器進行打掃,除去SPC地板表面的灰塵、污垢及碎片即可。也可使用微濕的抹布擦拭。如果有需要的話,可以乾布再次擦拭表面的水漬。
    注意:請勿使用強酸強鹼及具腐蝕性等化學藥劑清潔表面

超耐磨木地板與SPC如何保養

  • 超耐磨木地板如何保養?

    超耐磨木地板平日維護很簡單!只要掌握兩個重點:通風、除濕。這樣家中漂亮的超耐磨木地板就可以維持得很好哦!
    1. 留意牆壁或其它地方是否有漏水現象,若有積水的狀況,務必盡快處理。
    2. 氣候潮濕時,建議多開除濕機或冷氣,減少室內濕度。
    3. 廚房若鋪設超耐磨木地板,建議在洗碗時鋪一小塊布在流理台下方,避免水潑灑濺出。
    4. 建議於浴室及廚房入口處加設腳踏墊,並定期更換保持乾燥。出入口可擺放擦鞋墊,防止尖硬的東西附於鞋上,刮損木地板耐磨層表面。
    5. 避免尖銳物品於超耐磨木地板上推、拖、拉、刮及重物落下撞擊。
    6. 勿直接於超耐磨地板上用火或放高溫電器用品,如電熨斗、電烤箱、烤麵包機等。

  • SPC環保防水地板如何保養?

    白馬SPC環保防水地板,是一種高品質、高科技研究開發出來的新型地板建材。表面防護層具有抗UV、耐磨、防刮等特性,不僅耐用,更適用於各個室內或商業空間。請您參照下方說明保養SPC地板,不僅可維持美觀度,更可提高使用年限。
    1. 應避免寵物或尖銳物品刮傷板面。
    2. 請勿接觸火源,或應避免高溫陽光直射地面。
    3. 避免在SPC環保防水地板上打蠟。
    4. 若SPC地板暴露於大量水中,請務必盡快將水擦乾,或用除濕機讓房間裡的濕度降到正常的範圍。

超耐磨木地板與SPC如何鋪貼

  • 超耐磨木地板與SPC環保防水地板的各式鋪貼法說明

    常見的超耐磨木地板及SPC環保防水地板鋪貼方法,有以下幾種提供參考:
    1. 亂紋貼:不同行之間的錯開比例沒有規律,呈現自然的空間美感。是所有鋪貼法中損耗量最低的,損耗量大約6%。
    2. 步步高升:每排木地板的豎縫呈現階梯型排列,看上去更有立體感。損耗量約為8%。
    3. 交丁貼(二八交丁、三七交丁):以二八或三七為固定比例錯位排列木地板,即下排木地板短邊接縫處位於上排木地板的2:8或3:7位置。損耗量約10%。
    4. 交丁貼(五五交丁):又稱工字貼法,以五五為固定比例錯位排列木地板,下排地板短邊接縫處位於上排木地板的5:5位置。此鋪貼法需要地面十分平整;損耗量大約10%。
    5. 斜紋貼:以對角約45度的方向斜貼。斜紋貼的效果自然柔和,能營造與眾不同的視覺走向,讓空間顯得更加開闊。但相對的損耗量也最大,約為15-20%。建議鋪設的地面至少需8坪以上,才能顯現斜紋貼的優勢。

超耐磨木地板與SPC注意事項

  • 超耐磨木地板施工前及施工注意事項

    1. 檢查鋪設的地面是否平整,高低落差不可大於2mm。
    2. 確保鋪設的地面乾燥、平整、堅固、清潔。
    3. 本產品應連同包裝平放在欲鋪設的房間內48小時,確保房間溫度在18℃到29℃間,濕度在40-70%RH之間。注意避免陽光直射和較大的溫度變化。
    4. 鋪貼時,由牆角開始,木地板與牆壁須留 1cm伸縮縫。
    5. 鋪貼第二排時,至少保持40cm的位移空間;二張防潮布中間需重疊至少10cm。
    6. 鋪設時,距離牆邊或柱子保留2mm或3mm。
    7. 傢俱不可施工打釘固定於本產品及水泥地面。

  • SPC環保防水地板施工前及施工注意事項

    1. 檢查地面是否平整,高低落差不可大於2mm。
    2. 本產品應連同包裝平放在欲鋪設的房間內48小時,確保房間溫度在18℃到29℃間。
    3. 確保鋪設的地面無漏水、無滲水、無裂縫等不正常的狀況。
    4. 鋪設時,距離牆邊或柱子保留2mm或3mm。
    5. 傢俱不可施工打釘固定於本產品及水泥地面。

超耐磨木地板與SPC產品優勢

  • 白馬德國Classen德萊森超耐磨木地板的優勢

    臺灣深耕七十年的白馬窯業+世界前三大木地板製造商德國Classen集團=100%最高信賴品質
    100%德國原產原製的白馬德國超耐磨木地板,擁有多項認證與專利,可說是最佳超耐磨木地板的選擇!
    我們具備了其他品牌所無法比擬的優勢:
    1. 環保節能的生產程序:榮獲全球最嚴格且歷史最悠久的藍天使環保標章認證。
    2. 高度清晰的細膩表面質感
    3. 個性化的光澤度
    4. 精緻的觸感與手工刮擦的頂級紋理
    5. 優異的品質表現:100%德國工藝保證,採持續的品質監控確保產品品質。
    6. 健康安全:E1低甲醛歐盟認證
    7. 最快最簡易:獨步全球的Megaloc鎖扣系統,獨家專利的設計,讓鋪設過程更簡單更快速也更牢固。

  • 白馬SPC環保防水地板的優勢

    白馬SPC環保防水地板,是一種高品質、高科技研究開發出來的新型地板建材。產品品質獲得德國、美國、歐盟認證。具有抗UV、耐磨、防刮等特性,不僅能防蟲、防水、防焰,還能有效降低踩踏噪音。我們具備了其他品牌所無法比擬的優勢:
    1. 晶鑽抗UV層:等級最高UV防護。不易變色、抗刮、抗菌、抗污。
    2. 緩衝隔音層:等級最高IXPE隔音墊。安全無味、阻燃、防潮、隔音。
    3. 四邊油漆倒角:等級最高同色倒角。產品更寫實,鋪貼更美觀。
    4. 同步對花:等級最高精緻質感。3D效果與木質紋理同步。
    5. 安全無毒:等級最高零甲醛、零苯。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。
    6. UNICLIC:比利時原廠授權專利卡扣技術。緊密扣合,不藏污納垢,快拼易拆。